Flipped

“心如花 向阳而生”

《再一次拥抱》章七——做你自己

我本不爱表达我的想法,但是在某一天,困难大于我的纠结,我才了之。


——放学后——


郝瑾澈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放空。最近他爸爸的公司出现了资金周转问题,如果再去参加这次的竞选,恐怕不只是他爸爸的心遭到了暴击,他自己也悬着心。


你说他不想参加,但是他还是有那种想要往上争的干劲。但是如果不去参加,主任以后也会找点他的麻烦。学校不大,事多。


(微信聊天界面)


- 阿澈和仅初(许槿初的网名)


阿澈:现在,有空吗。


(仅初到家就是抱着手机,直接果断选择秒回。


仅初:在,咋的了


阿澈:要不要下来唠唠嗑啊


(许槿初的家和郝瑾澈的家就在一个小区,想要聚一聚都是随时可以)


(但是这个时间:11:26,很6


仅初:哥们,你没学傻吧?11:26,有点开玩笑了


阿澈:你来不来,机会有限,难得一次


仅初:马上来,位置就小区门口的银杏树下吧


阿澈:好,等你


说完许槿初便下楼去赴约了。她们家里人睡觉都早,她走也不会被吵醒。


郝瑾澈本来就在楼下,就好像他知道她会下来一样。


夜晚的街道上格外的安静,零零散散的几声蝉的叫声哼唱着属于月亮的催眠曲,泛着微黄的路灯照在银杏树下的椅子下,反光,反着忧郁的光,反着少年遗落的心事,在星空下飘荡。


阿澈的数学竞赛这次也失利了,三等奖,这并不是他原本的实力。在课堂上王潇洒也偶尔阴阳怪气一下他。可是,他也不想这样。


他踢走地下的落叶,擦一擦椅子上的灰尘,随后坐了下去。发呆。


几分钟过后,一个身着淡粉色草莓毛绒睡衣的女孩走了过来,一路小跑跑到他的背后。


她轻轻的点了点他的后背,并蒙住眼睛在耳边小声的说道。


“猜猜我是谁?猜对了我就告诉你。”


“我猜,你是那一头小猪?哈哈哈哈,过来坐着吧,我刚擦完的是干净的。”


她绕了过去坐在他旁边,呆呆的看着他。


气氛有亿点尴尬。


“你是不是要睡觉了,我打扰到你了吧?抱歉。”郝瑾澈望着天说。


“没有,我睡觉很晚,刚才在看小说。怎么啦你,话里藏话,直说吧,姐是你第二个心。”许槿初开玩笑的笑道。


“姐是你第二个心”这句话突然戳中了他的心脏,咯噔一下。他好像很久都没要和一个人敞开心扉的唠过了。家庭复杂也不能什么都说,要是说漏嘴了一切都毁了。他真的很需要一个这样的朋友。


“那个,咱主任,你应该知道吧,就是那个地中海,说让我去参加学生会竞选。你有啥想法和见解吗。”郝瑾澈含蓄的问道。


“嗯,知道。那你去参加啊。你成绩那么好,不去参加都浪费了。不用看咱校园论坛,什么人都有都不可信。但是还是关键在于你,还是围着你转的。”许槿初一边晃着脚,一遍走心的说。


“我不太想参加,但是我数学竞赛实力掉的太严重了,如果不再参加学生会竞选,恐怕不只是王潇洒内涵我,主任也得给我一个白眼。况且,最近我家也不咋好 。”郝瑾澈最后说道关键点上了,他最终的目的就是这句话。


“搏一搏,单车变摩托。不参加又能怎么样,你还是你。他们内涵去呗,他们又不能把你怎么样。世界这么大,都在你脚下。”


“姐还是建议你,不去最好。好了,先说这么多吧,也不早了,再不睡明天就起不来了。我先走了,拜拜!明天见喔!”许槿初说。


“嗯,谢谢你了,拜拜!”郝瑾澈回。


世界那么大,都在你脚下。你要做你自己,做自己的避风港才是最重要的港湾。




——Flipped——

——《再一次拥抱》——第七章——

7:做你自己

不喜勿喷,谢谢,勿盗,栓Q

评论(4)

热度(23)